close

當小孩子是最幸福快的事了!

不愁吃的、不愁穿的,因為有人養

遇到不順就哭鬧一下(就像隔壁妮妮常常哭著不要上學)

上學壓力是大了一點,零用錢是少了一點

總比工作賺錢的壓力來得好一點(怕賺太少、被減薪、吃自己)

我好想回到小時候

回到那期待自己可以變大人的日子裡

每天揹著書包上學、吃便當、等下課

我沒有爸媽的專車接送,要走路10分鐘到國小去

總比我現在台中和新竹兩地跑要來得輕鬆快樂多了

當小孩子的時候…

最期待爸媽假日帶我們去買麥當勞

然後到公園去一邊吃一邊玩

那時候麥當勞是特別的、少吃的、地位有如現在上閤屋給我的感覺

可是在新竹一堆不好吃的店、路邊攤環境中生活久了

麥當勞、KFC、MOS、7-11成為了我在新竹唯一的選擇

麥當勞不像小時候那樣地美味、特別、新奇了>"<

感覺跟隨處可見的7-11地位差不多

我好想回到小時候…

要苦苦哀求,或是爸媽假日有空才能吃到的麥當勞

真的,那時候的薯條、漢堡超香超好吃的

好吃到手指也要把它舔乾淨才能罷休

不只是我,就連奶奶現在也是活在「小時候的感覺」

因為行動不便,所以爺爺會餵奶奶吃飯,照顧她的起居生活

愈是只能坐在椅子上,奶奶就愈想往外跑

常常一個轉身就發現奶奶趴倒在地(腳沒力,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會過去扶奶奶坐起來

但是要多一個人幫我,不然我沒辦法把奶奶搬回子上

遇到這種狀況,爺爺會一邊罵奶奶不聽話一邊扶她

雖然爺爺罵得很大聲又很激動

我卻常常會忍不住轉頭偷笑

因為那感覺好像是在罵小孩一樣喔!

奶奶是常常無理取鬧

但是我知道她就跟不能亂跑的小孩子一樣,需要人的關心

阿姨偶爾來看奶奶

奶奶就會像小朋友一樣,吵著要吃點心,還指定想吃甜不辣、薯條

阿姨就會去外面買來孝敬奶奶

奶奶也會真的就都吃光光

看吧!

當小孩子是最幸福快樂的

長大了想當小孩子,老了也想當小孩子被照顧

我想當一輩子的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om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